2008/02/28

Sketches of Spain

Miles Davis的爵士樂CD,《西班牙素描 (Sketches of Spain)》,現在正播放中。地點是樂天百貨蠶室店旁邊的Starbucks。

忽然有一種寂廖的感覺。

四周都是韓國人。兩個韓國小女生,快樂地不知道在聊些什麼。生活中的八卦吧?我猜。其中一個女生偶爾會往我這邊瞄過來。銘謝賜票,可是對不起,我是外星生物,是電影MIB裏的那種,潛藏在『一般人』當中,不同種類的生物,所以不會來電。

一對貴婦。她們談的可能不是生活中的八卦。是直銷或是保險?(這種想法有點令人倒胃口...)

不曉得。

一個可能在背書或者學語文的男生。看著書本,口中唸唸有辭。很想跟他講,如果不是正在學語言,『唸書』不是真的用『唸』的。唸那麼久,嘴吧很酸,但是大腦不一定會記下來。但是,怎麼和外國人說這個呢?

另外一個也在使用notebook的男生。不過他用的是Apple,不像我用聯想。(嗯...)
他可能正在上網?這裏有無線網路,不過要付費的,最少是一小時。

Miles Davis的小喇叭,會讓我想起家中養過的狗『小黑』。在牠之前,我們另外有一隻『史努比』。我們的史努比是一隻嚴肅的狗,但小黑是一隻快樂的,好動的,沒大沒小的雜種小獵犬。你問我狗也有嚴肅與輕浮之分?沒錯,不要懷疑。事實上,小黑身手敏捷,彈性很好,而且富有實驗精神。牠曾經自己開過水龍頭(但關不起來,因此急得汪汪大叫),還在家裏的小院子當中,用他的狗爪子抓住了一隻活生生的麻雀(我們是因為其他一百隻麻雀的驚叫而發現的)。有關小狗的種種回憶,帶來的快樂因子,在我腦中化為活潑的線條,開始和背景音樂的旋律對位。

於是,在韓國首爾,移居火星的我,聽著西班牙風情畫,回憶著小狗們,願牠們在天堂快樂。CD播完,美妙的對位結束,店員換下一張CD。於是,我再度披上大衣,推開店門,走向外頭零度的寒風中。

沒有留言:

Labels

七條 (1) 大かまど芝 (2) 小狗教我的事 (5) 巴黎印象 (7) 日本大阪 (22) 日本北海道 (40) 日本印象 (27) 日本東京 (40)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1) 水井茶堂 (4) 火星在線 (4) 北工房 (1)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 (4) 台灣旅遊 (46) 本湖月 (4) 甘味處 花 (1) 甲殼公司 (30) 吉崎食堂 (3) 竹北 (10) 牡蠣料理 開 (1) 咖啡 (26) 東京麵通團 (1) 南半球 (5) 叛徒心情日記 (120) 科普 (13) 紀の善 (1) 美瑛選果 (1) 音樂 (15) 香港旅遊 (11) 香港機場富豪酒店 (1) 倫敦旅遊 (7) 宮本 (1) 馬雅烘焙 (3) 強羅花壇 (2) 涵碧樓 (1) 野球 (6) 森の時計 (2) 菡萏咖啡 (3) 新竹喜來登飯店 (1) 溫味 (2) 銀座 古川 (1) 線性代數與信號處理 (1) 閱讀與影劇 (100) 韓國印象 (17) 攝影習作 (40) ANA Gate Tower Hotel Osaka (1) Auberge de Tefutefu (7) Cafe de la Paix (1) COEX (4) Conrad Hotel Singapore (1) Dommy's Dining and Bar (1) Gender (16)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1) Hilton KL (1) Hotel Monterey Sanno (1) Hotel Nikko Narita (1) Hotel Okura Sapporo (3) HOTEL日航福岡 (1) JAL修行 (36) KAMADO MARUYAMA (3) KLCC Trader Hotel (1) La Sante (2) Mitsui Garden Hotel (1) Moliere (1) Pres Vert (2) Relais Saint Germain (2) Rihga Royal Hotel (4) Sapporo Grand Hotel (3) Sapporo Park Hotel (2) Swissotel Nankai Osaka (1) うさぎや(兔屋) (1) おしどり (2) おばんざい とらや (2) きじ (1) サンパレス球陽館 (2) ねぎ焼 やまもと (2) ホテルコムズ新千歳空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