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雜記]火星上的一日

其實這一天,一點也不typical。我已經忘記為什麼黃仁宇先生挑萬曆十五年來寫他的大作,而不是挑萬曆七年,十四年或是十六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記下二零零八年的二月二十六日來當做樣本。不過,無論如何,就是這一天。

起床前,做了一個夢:天快要亮,安靜的人們魚貫地上了巴士,他們要在天將亮的時候,搭公車上班。一台又一台的新竹市區公車,上頭標示的是很奇怪的路線。我夾雜在人群中,沒有跟著上這些奇怪路線的公車,只有在四處漫遊。昏暗的四周,天氣愈來愈冷。走在我身旁的人,很像昇哥。昇哥說今天天氣不好,要我不要搭機去日本。 (不知道為什麼是日本?我其實要去韓國。)

於是我起床,面對即將出差的一天。行李匆忙地塞成『史上最小』的一袋。西裝沒地方塞,乾脆穿在身上。在還沒睡飽的情況下打領帶,並且在頭髮上亂抹了一些黑色Gatsby。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弄行李,以至於開車到公司時,已經八點三十幾分了。發出兩封e-mail後,趕赴九點的布來恩會議。Video Conference還沒通,看來是網路的問題,花了不少時間reset機器和網路。三百個bug在bug tracking system上。這個會議令人有點頭痛。但有任何其他人頭痛嗎?YC可能會,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

十點的會議到了,video conference的四方會議設定還沒搞定,其中有一邊我不知道要撥哪個IP。我為什麼總是在做助理可以做得很好的事?會議開始,七個冗長的報告,我雖然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我懷疑其他很多人不知道。他們不知道Verona在哪裏(火星人怎麼會知道羅密歐和茱麗葉的事?),不知道什麼是CP和FT(上次有人講CP是Cppwu的簡稱),不知道ESD,更不用說當中的MM和HBM(恐怕有人會說:MM是多媒體嗎?)。而知道這些的人,卻又不知道HDCP和MHEG5的事,不知道rcS當中要把output導向null才不會弄出一堆bug而造成kernal panic。會議要進入第二階段之前,澳門老闆來問布來恩和大陸人合作的事,看來我最近讓他感覺不太主動。第二階段開始之後,他又提field trial的事,這個我也應該跳出來扛。但是,我到底要扛多少事啊?

會議還沒結束,要送我到機場的車已經來了。乖乖,我的notebook還沒關機,e-mail才寫了一半...,不得已只好在會議中溜出場,扛起notebook和『史上最小』的旅行包,坐上車。司機葉先生想和我聊天,但我EQ很低的,不斷以狐狸假寐的方式因應。到了機場,快速在網路check in櫃台辦好一切手續,沒有任何託運行李,這樣到韓國才能快速出關。通關的人很多,過海關之前,擔心了一下那一罐黑色Gatsby會不會不能放在隨身行李中。不過顯然多心了。由於是frequent flyer,進了長榮貴賓室。不過裏頭的人也很多,而且,今天都是一些心情不好的台客老闆。經濟不景氣還是生意不好做?總之大家的脾氣都不太好,講手機的聲音超大,口氣都很衝。其中有一位不假辭色地在幹譙他的幹部。

我則是忙不迭地吃下了米飯加麵條以及豆沙包的奇特組合,刷牙,然後打開notebook,skype Jennifer、布來恩、以及莎姐。講完之後順便寫一篇blog文章《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就到登機時間了。

到了Gate C4,看看四周,觀光客比商務客多得多,好像只有我穿得人模人樣。正在想自己是否穿過頭了的時候,尋人廣播響起,找的正是坐在21K的我。啊,今天是可以簽樂透的日子,我竟然被升等到商務艙!這種事只有發生三次,而且商務旅行只發生過這一次。高雄Joseph的建議真是沒有錯啊,班機滿載時,還是要穿正式一點,並且要儘早(搶最前面幾個)或晚一點(最後幾個)報到。

沒有笑容但心情不錯地登機。商務艙竟然不主動給拖鞋?我當然是主動跟空姐要了一雙。由於是臨時補上來的,只能選既有的飛機餐。他們的菲力是全熟的,有點老。加上不知道會升等的緣故,先前已在貴賓室吃了不少『奇特組合』,所以胃口不大。很快地再刷了一次牙。(今天特別想刷牙。)

在機上的洗手間刷牙的同時,仔細地看看鏡子中的自己。令人厭煩的三十八歲前中年期男子。過長的頭髮沒時間修剪(隨手再撥了一撥,讓Gatsby發揮一點點功能)。誠實面對自己是每個人應該要做的功課。不過,最近總是沒有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所以很少認真地從鏡子裏把自己看清楚。下意識使然?或許是吧。

到了仁川機場,很快就出關了。一下子忘了要在哪個bus stop才能到city air terminal,而且走路起來有點胸口不適。於是,在limousine bus上拿出了藥袋,算算其中的inderal還剩幾顆。果然,多了一顆,今天早上忘了吃藥。孩子,吃藥的時間到了。

Limousine bus上正在播放音樂會,可能是慶祝總統就職吧?後來才知道,這是紐約愛樂訪問北韓。新世界交響曲,那是我高二聽的東西。然後是蓋西文的《在巴黎的美國人》,還有其他慶典音樂。音樂會的尾巴,就是大喊bravo、encore,以便從指揮和樂團那邊多要幾首安可曲的時候。阿里郎的交響樂版是其中一首。忽然想起了自己二十歲的時候,還是個大學生,和社團學長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那時,音樂會對學生而言,是很奢侈的享受(可見我一直在走奢華路線)。多喊出一首安可曲,對窮學生而言,好像是賺到什麼一般。於是大夥兒用社團當中學到的技巧,集丹田之氣,盡最大之力,發出最佳共鳴的bravo和encore。十八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真快!

到了飯店,用手機和Design Win先生通話,約好了明天見面。上網收信回信,看看其他小朋友的網頁,忽然覺得,應該要把今天記下來。

3 則留言:

faintglow 提到...

寫得很好.

每一天有小小的不同.
每一天看起來都像是沒有標記的一天.
小小的不同推著我們人生前進.

可不可以算是 "small but valuable life" 呢 ?

叛徒 提到...

啊...
大文豪來小行星拜訪了。
真是令人振奮啊!

Unknown 提到...

還好啦,至少有獲得艙等升級,算是一整堆煩人事情裡面的好事囉!

你最近這兩篇有點村上風格耶!

Labels

七條 (1) 大かまど芝 (2) 小狗教我的事 (5) 巴黎印象 (7) 日本大阪 (22) 日本北海道 (40) 日本印象 (27) 日本東京 (40)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1) 水井茶堂 (4) 火星在線 (4) 北工房 (1)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 (4) 台灣旅遊 (46) 本湖月 (4) 甘味處 花 (1) 甲殼公司 (30) 吉崎食堂 (3) 竹北 (10) 牡蠣料理 開 (1) 咖啡 (26) 東京麵通團 (1) 南半球 (5) 叛徒心情日記 (120) 科普 (13) 紀の善 (1) 美瑛選果 (1) 音樂 (15) 香港旅遊 (11) 香港機場富豪酒店 (1) 倫敦旅遊 (7) 宮本 (1) 馬雅烘焙 (3) 強羅花壇 (2) 涵碧樓 (1) 野球 (6) 森の時計 (2) 菡萏咖啡 (3) 新竹喜來登飯店 (1) 溫味 (2) 銀座 古川 (1) 線性代數與信號處理 (1) 閱讀與影劇 (100) 韓國印象 (17) 攝影習作 (40) ANA Gate Tower Hotel Osaka (1) Auberge de Tefutefu (7) Cafe de la Paix (1) COEX (4) Conrad Hotel Singapore (1) Dommy's Dining and Bar (1) Gender (16)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1) Hilton KL (1) Hotel Monterey Sanno (1) Hotel Nikko Narita (1) Hotel Okura Sapporo (3) HOTEL日航福岡 (1) JAL修行 (36) KAMADO MARUYAMA (3) KLCC Trader Hotel (1) La Sante (2) Mitsui Garden Hotel (1) Moliere (1) Pres Vert (2) Relais Saint Germain (2) Rihga Royal Hotel (4) Sapporo Grand Hotel (3) Sapporo Park Hotel (2) Swissotel Nankai Osaka (1) うさぎや(兔屋) (1) おしどり (2) おばんざい とらや (2) きじ (1) サンパレス球陽館 (2) ねぎ焼 やまもと (2) ホテルコムズ新千歳空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