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Monday Blue

11/17 (Blue Monday).

今天開車到公司後,發現左前方的輪胎完全沒氣了。

高速胎的氣不會一下子就消掉,所以漏氣已經有一段時間,至少在出門的時候就已經沒氣了吧?當時竟然沒注意到。這樣還開上高速公路。想起來真危險。

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自己換備胎?
或是,找修車廠的人來處理?
離公司近的修車廠,還是離家近的修車廠?

我發現我沒辦法立即做決定。

據說,不會做決定,是憂鬱症的症狀之一。大概是週一憂鬱症吧。

後來打了『牛頭牌』汽車的免付費服務電話。他們有道路救援服務。對方的服務小姐說,當場換備胎不用錢。她問了我車牌號碼和手機。我想了幾秒鐘,才想起現在的車牌號碼,雖然已經用這個車牌號碼兩年多了。

這也是週一憂鬱症的症狀嗎?

到場的道路救援姓黃,他的心情顯然不太好。我知道他的姓氏是因為客服人員有先發一封手機簡訊,告訴我等一下的道路救援車輛的車牌號碼,以及工作人員的姓氏。這一點服務做得很仔細。不過心情不好的黃先生,口氣也不太好。他很快的問了我的所在位置,然後用低沈的嗓音說,三十分鐘後抵達。

我想,要是換做我,在週一的一大早,接到這種客戶,連個備胎也不自己換,又賺不到錢,大概心情也好不到哪裏去吧?

既然要等三十分鐘,我就先去忙別的事了。二十分鐘後,心情不好的黃先生打電話給我,說已經在我的車輛前面。提早到,又能自己找到我的車,這一點應該給他加分。我趕忙過去。是一個年輕人。他很快地開始換胎。這時,上班的人潮湧現。應該沒有被什麼熟人看到吧?心情不好的黃先生,在五分鐘內換了備胎,要我在文件上簽名,然後丟下一句"使用備胎時速不要超過六十"就離開了。

一個禮拜的第一天,就以備胎上場。大概不是什麼好兆頭吧?什麼時候去修車廠把這個備胎換掉呢?但看看時間表,又猶豫了起來⋯⋯。這也是週一憂鬱症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Labels

七條 (1) 大かまど芝 (2) 小狗教我的事 (5) 巴黎印象 (7) 日本大阪 (22) 日本北海道 (40) 日本印象 (27) 日本東京 (40)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1) 水井茶堂 (4) 火星在線 (4) 北工房 (1)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 (4) 台灣旅遊 (46) 本湖月 (4) 甘味處 花 (1) 甲殼公司 (30) 吉崎食堂 (3) 竹北 (10) 牡蠣料理 開 (1) 咖啡 (26) 東京麵通團 (1) 南半球 (5) 叛徒心情日記 (120) 科普 (13) 紀の善 (1) 美瑛選果 (1) 音樂 (15) 香港旅遊 (11) 香港機場富豪酒店 (1) 倫敦旅遊 (7) 宮本 (1) 馬雅烘焙 (3) 強羅花壇 (2) 涵碧樓 (1) 野球 (6) 森の時計 (2) 菡萏咖啡 (3) 新竹喜來登飯店 (1) 溫味 (2) 銀座 古川 (1) 線性代數與信號處理 (1) 閱讀與影劇 (100) 韓國印象 (17) 攝影習作 (40) ANA Gate Tower Hotel Osaka (1) Auberge de Tefutefu (7) Cafe de la Paix (1) COEX (4) Conrad Hotel Singapore (1) Dommy's Dining and Bar (1) Gender (16)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1) Hilton KL (1) Hotel Monterey Sanno (1) Hotel Nikko Narita (1) Hotel Okura Sapporo (3) HOTEL日航福岡 (1) JAL修行 (36) KAMADO MARUYAMA (3) KLCC Trader Hotel (1) La Sante (2) Mitsui Garden Hotel (1) Moliere (1) Pres Vert (2) Relais Saint Germain (2) Rihga Royal Hotel (4) Sapporo Grand Hotel (3) Sapporo Park Hotel (2) Swissotel Nankai Osaka (1) うさぎや(兔屋) (1) おしどり (2) おばんざい とらや (2) きじ (1) サンパレス球陽館 (2) ねぎ焼 やまもと (2) ホテルコムズ新千歳空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