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Swissotel Nankai

Swissotel Nankai Osaka (スイスホテル南海大阪)
(下圖:座落於難波車站大樓上方的Swissotel Nankai Osaka )


每個人對好旅館的定義不同。安靜的房間、舒適的寢具,講究的毛巾裕袍和沐浴精,可能都是憑判的標準之一。但對大部分旅人來說,旅館的服務人員,是不是用心去認識顧客、注意顧客的需要,甚至在顧客還沒開口前就將顧客的需要準備好,絕對會是重要的指標之一。無疑的,這一次住在Swissotel Nankai Osaka,他們的服務,在我的心中贏得了很多分。



我並不是第一次入住Swissotel Nankai。當初選擇住這家,原因純粹是因為交通。實在太方便了:大阪機場(KIX)直接可以搭南海電車(上圖左一、二),終點站就是難波車站大樓(上圖右),飯店就在樓上。回程在Lobby check out之後,往下一層樓,立刻跳上電車,時間完全沒有浪費。難波車站四週很熱鬧(下圖左一、二),千日前、道頓堀、心齋橋、法善寺都在附近(下左三起)。就交通而言,的確是很好的選擇。加上房間相當寬敞(這一點在日本特別珍貴),同時飯店在高樓,每一間房向外看的景觀都很不錯,因此第一次入住後,就有不錯的印象。推薦給同事們,大家都很滿意。



(上左一起:房間陳設,以及窗外景觀)

這一次入住,得到另一些加分的印象,是上一回沒有注意到的。首先,旅館確實記錄了客人的需求。加濕器已經依我們的習慣,在房間裏事先準備好了,不需要我們再提一次。第二天早上,我和朋友一起用早餐,服務的山下小姐注意到我隨身帶了一個相機背包,因此主動多幫我們準備了一張椅子,讓我們放背包和隨身物品。後來在用餐當中,我去吧檯倒了一杯果汁,回到座位後,起身再去拿一些食物。等到我回來的時候,果汁更新了一杯。友人說,由於果汁壺靜置了一段時間,服務人員注意到,我倒了一杯『只有上層』的果汁,因此她特別把果汁壺內的果汁攪勻,為我重新倒了一杯。

這讓我想到,我在民宿Auberge de Tefutefu住宿的印象。那是一家位於美瑛,有法式料理、和式早餐、以及溫泉的民宿。主廚早坂女士的廚藝固然不在話下,但讓我印象最深刻,而且日後願意再度光臨的原因,是他們注意顧客的需要。當時民宿有一位剛開始實習的女孩,在晚餐服務時,主廚看到她沒有注意到客人的水杯已經空了,特別把她叫到後面提醒一番。在顧客還沒開口說出他的需要之前,就已經為顧客設想而做到了,主動加滿快要空的水杯,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原本我以為只有精緻的民宿,才能做到這個程度。但在Swissotel Nankai,我看到同樣的服務精神。我常常想,台灣如果要發展綠色產業,服務業是很好的選擇,但在做之前,要先準備好服務的心態:不是卑躬屈膝,而是打從心底在意服務的對象,在對方提出他的需要之前,就已經為他設想而做到了。然而這不是一件容易事。一直嚷嚷要發展觀光業的我們,內心準備好這樣做了嗎?


(上圖:Executive Club,下圖:Reception, Lobby. 趁著一大清早沒有人的時候拍的。)


スイスホテル南海大阪
地址:大阪中央區難波5-1-60

沒有留言:

Labels

七條 (1) 大かまど芝 (2) 小狗教我的事 (5) 巴黎印象 (7) 日本大阪 (22) 日本北海道 (40) 日本印象 (27) 日本東京 (40)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1) 水井茶堂 (4) 火星在線 (4) 北工房 (1)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 (4) 台灣旅遊 (46) 本湖月 (4) 甘味處 花 (1) 甲殼公司 (30) 吉崎食堂 (3) 竹北 (10) 牡蠣料理 開 (1) 咖啡 (26) 東京麵通團 (1) 南半球 (5) 叛徒心情日記 (120) 科普 (13) 紀の善 (1) 美瑛選果 (1) 音樂 (15) 香港旅遊 (11) 香港機場富豪酒店 (1) 倫敦旅遊 (7) 宮本 (1) 馬雅烘焙 (3) 強羅花壇 (2) 涵碧樓 (1) 野球 (6) 森の時計 (2) 菡萏咖啡 (3) 新竹喜來登飯店 (1) 溫味 (2) 銀座 古川 (1) 線性代數與信號處理 (1) 閱讀與影劇 (100) 韓國印象 (17) 攝影習作 (40) ANA Gate Tower Hotel Osaka (1) Auberge de Tefutefu (7) Cafe de la Paix (1) COEX (4) Conrad Hotel Singapore (1) Dommy's Dining and Bar (1) Gender (16)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1) Hilton KL (1) Hotel Monterey Sanno (1) Hotel Nikko Narita (1) Hotel Okura Sapporo (3) HOTEL日航福岡 (1) JAL修行 (36) KAMADO MARUYAMA (3) KLCC Trader Hotel (1) La Sante (2) Mitsui Garden Hotel (1) Moliere (1) Pres Vert (2) Relais Saint Germain (2) Rihga Royal Hotel (4) Sapporo Grand Hotel (3) Sapporo Park Hotel (2) Swissotel Nankai Osaka (1) うさぎや(兔屋) (1) おしどり (2) おばんざい とらや (2) きじ (1) サンパレス球陽館 (2) ねぎ焼 やまもと (2) ホテルコムズ新千歳空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