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奇特的就診經驗(三)

(三)
這次的經驗最奇特。『小弟弟』那邊,不明原因竟然長了好大一個硬塊。原本沒有的。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有這個硬塊,好像黑道入珠一樣。嚇了一大跳。

只好去看泌尿科。

因為上次看心臟的美好經驗,我選擇需要走一段高速公路的那一家醫院。並且依照電腦系統提供的時間前往候診。

這種超尷尬的看診,要如何和醫生說症狀呢?只好在心裏先模擬等一下看診的狀況。「醫生,我那邊長了一個硬塊。這禮拜突然發現的。不會痛,但是不曉得是不是不好的東西。麻煩你看一看。」我先練習了等會兒看診的說辭。待會旁邊還有護士小姐,搞不好還有一兩位排在我後面候診的人也在診間內。超尷尬! 如果不先準備好,搞不好會說不出話來。

腦中忽然出現了日本的黑色喜劇。將要過世的老人家想看『海邊』,他的徒弟們聽錯,以為老人家想看『那邊』⋯⋯

到了醫院,才發現醫生看診超慢,只看到六號,而我是二十多號。電腦預測的並不準。往好處想,這個醫生一定很仔細。診間外頭,和我一樣準時報到到一大堆病患,都在苦苦等候。有的人看起來很煩躁。

到底別人是為什麼來看泌尿科啊?這比心臟科容易猜。那一位老先生,由太太陪伴著來的,應該是看攝護腺。這一位中年女士可能是看尿道的問題。那一位年輕的先生,一定是結石。

我大概也被別人如此打量吧?這是一個大家互相screening的世界。不過,嘿嘿,應該不會有人猜到,我是因為小弟弟長硬塊而來的吧?

看診的速度非常慢。其間我還出去外面的7-11繞了繞。回來之後,號碼沒有進幾位。速度這麼慢,醫生該不會當場用超音波照起病人的小石頭吧?

後來速度稍稍加快了一些。護士小姐對那一位剛看完的年輕病人提下一次檢查的事。賓果!的確是結石病患。

終於叫到我的號碼了。進到診間內,還好沒有一堆『下一號』在裏面。上一位女病人已經準備要離開了,護士小姐在列印領藥單,醫生最後正在交待,要多喝水,以及其他關於尿道的種種。看起來又猜對了。今天手氣真好。

終於,輪到我坐上看診的小椅子。診間裏,除了醫生和一位護士,沒有閒雜人等。太好了,真是令人安心。

我正要開口,醫生就說:「你在9x年來看過靜脈曲張,是同樣的問題嗎?」

「不是。」把我的台詞都打亂了。「下面長了硬塊⋯⋯」忘記要講什麼。

醫師示意到後面,在有布幕遮掩的病床看診。還好,不會有其他人跟過來湊熱鬧。

我脫下褲子。「這裏。」用手說明硬塊的位置。

醫生本來已經戴好手套要檢查了,一看到立刻就說:「那是靜脈破裂造成的。」也不用觸診了。他指著後面牆上掛著的衛教海報,上面的器官剖面圖:「看這裏,這個是白膜,外面這個是靜脈血管。就是這裏破了。一般都是性行為或自己做那檔事時弄破的,有時會很疼痛,並造成勃起彎曲。」他看看我,然後問:「會疼痛或彎曲嗎?」

好像在偵詢嫌疑犯,當時發生什麼事。

「沒有沒有,」我趕快澄清。「不會疼痛,沒有彎曲。只是那邊忽然長出了一個原本沒有的硬塊,總是會擔心,是不是什麼不好的東西。」

還有,那是洗澡的時候發現的。發現的時候已經有了。做那檔事時弄破難道會不知道嗎?

「洗澡的時候發現的。」我對醫師說。「還有,它為什麼會沒有原因就破掉啊?」藉後面這個問句澄清,是在不知道的清況下破掉的。不是做那檔事時弄破的。

「倒不是不好的東西啦。不用擔心。如果不會疼痛,是不需要治療的。不過這個要消掉,沒辦法那麼快,要等比較久。」他沒有回答我的最後一個問題。顯然檢察官不願接受嫌犯的供詞。

門開了。看診即將結束,準備叫下一號。「不用吃藥。應該也不用擦藥。」醫生如此對我說。此時,下一位病人進了診間。他應該聽到了醫生說的最後一句話。所以,他不會猜我是結石病患。結石是不用擦藥的。

沒有留言:

Labels

七條 (1) 大かまど芝 (2) 小狗教我的事 (5) 巴黎印象 (7) 日本大阪 (22) 日本北海道 (40) 日本印象 (27) 日本東京 (40)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1) 水井茶堂 (4) 火星在線 (4) 北工房 (1)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 (4) 台灣旅遊 (46) 本湖月 (4) 甘味處 花 (1) 甲殼公司 (30) 吉崎食堂 (3) 竹北 (10) 牡蠣料理 開 (1) 咖啡 (26) 東京麵通團 (1) 南半球 (5) 叛徒心情日記 (120) 科普 (13) 紀の善 (1) 美瑛選果 (1) 音樂 (15) 香港旅遊 (11) 香港機場富豪酒店 (1) 倫敦旅遊 (7) 宮本 (1) 馬雅烘焙 (3) 強羅花壇 (2) 涵碧樓 (1) 野球 (6) 森の時計 (2) 菡萏咖啡 (3) 新竹喜來登飯店 (1) 溫味 (2) 銀座 古川 (1) 線性代數與信號處理 (1) 閱讀與影劇 (100) 韓國印象 (17) 攝影習作 (40) ANA Gate Tower Hotel Osaka (1) Auberge de Tefutefu (7) Cafe de la Paix (1) COEX (4) Conrad Hotel Singapore (1) Dommy's Dining and Bar (1) Gender (16)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1) Hilton KL (1) Hotel Monterey Sanno (1) Hotel Nikko Narita (1) Hotel Okura Sapporo (3) HOTEL日航福岡 (1) JAL修行 (36) KAMADO MARUYAMA (3) KLCC Trader Hotel (1) La Sante (2) Mitsui Garden Hotel (1) Moliere (1) Pres Vert (2) Relais Saint Germain (2) Rihga Royal Hotel (4) Sapporo Grand Hotel (3) Sapporo Park Hotel (2) Swissotel Nankai Osaka (1) うさぎや(兔屋) (1) おしどり (2) おばんざい とらや (2) きじ (1) サンパレス球陽館 (2) ねぎ焼 やまもと (2) ホテルコムズ新千歳空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