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中國大陸出差日記1

這次出差,碰上了暑期旅遊旺季。放眼望去,都是要去香港遊玩的旅客。
候機室裏充然了歡樂的氣息。

然而,就在此時,CX403故障了。

本週出差到中國大陸。第一個航段搭乘的是國泰的CX403飛香港。
老舊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經過前一段日子的『拉皮整容』之後,內部陳設稍稍擺脫了老態。


免稅品販賣區,感覺終於比較接近百貨公司的陳設。

七月是旅遊旺季。都是要去香港遊玩的旅客。商務客反而是少數。

然而,就在原本預定開始登機之前的幾分鐘,一位男性的地勤人員忽然宣布:因為『班機調度』,登機時間延後,新的登機時間待定。然後他用有點結巴的英文宣布了相同的訊息。

我在週六做網路報到時,CX403是取消的。但週日卻重新開放CX403的網路報到。我的猜測是:暑期旺季,機位很滿,如果取消了一個班次,沒辦法輕易消化掉幾百名旅客,因此原本有某些調度上的原因,需要取消航班,但後來不得不改回原狀。

不過,飛機明明『已經』停在B6登機門了,還有什麼調度的原因嗎?

前去詢問登機門前的CX地勤人員,他們是一位女士和一位先生。對方露出些許焦慮的神色,拿著長長的旅客名單,反問我是否要在香港轉機。答曰:不是,只是想關心發生了什麼事。於是那位女士說:還有一份文件正在等待香港方面簽署,有可能稍等一下就可以飛了。然而我覺得事情可能沒那麼順利,而且候機室的人潮擁擠,於是我決定先回到國泰的休息室等候通知。那位女士於是說:這樣也好,貴賓室離B6登機門並不遠,只是有可能走過去不久就要再走回來。她很快地又被其他詢問者纏住。看著她略為焦慮的表情,真是同情她的處境啊。

於是我回到了國泰貴賓室,表明了我是CX403的乘客,但目前還不知道新的登機時間,因此再度回來。貴賓室接待人員立刻露出非常親切的表情,把我的boarding pass刷入之後,請我進入,還主動問我要不要先吃碗牛肉麵什麼的。我趁機反問她:班機發生了什麼事?於是她告訴我:CX403故障了。這班飛機昨晚延遲抵達台北。因為機組人員有休息時間的規定(飛滿幾小時之後,一定要休息幾小時以上,才能再飛),因此今天的班機本來只是會依規定延遲一點點時間起飛。但在起飛之前發現機械故障,要多久的時間處理,目前還不確定。她問我是否在香港需要轉機。再度答曰:不是。於是她很客氣的說:由於乘客眾多,又是旅遊旺季,班機幾乎客滿,因此他們必須優先安排需要轉機的旅客改搭別的航班。不過,在這裏的每一位,都是國泰的常客(frequent flyer),在處理完轉機的旅客的同時,他們一定會優先處理國泰常客的行程。

既來之,則安之。於是我接受了她的建議,吃了一碗牛肉麵,通知同仁我會延遲抵達,然後開始處理e-mail。旁邊不時聽到焦急的旅客拉高聲調對著國泰的工作人員講話,以及國泰的人員不斷道歉。隨著時間流逝,一直沒有CX403的消息。貴賓室不斷地廣播:尋找XXX先生或OOO女士。這些都是轉機的旅客,一個一個被塞到其他航班。直到接近中午時,得知CX403改為14:30起飛。幾乎在同一時間,paging annoucement終於點到我的名字。國泰貴賓室的櫃台接待人員,通知我被安排在13:15的班機。

終於擠上了早一點的班機,真好!

然後,對方為我換了新的登機證。看了一下,發現座位從經濟艙改為商務艙。真是賺到了。

沒有留言:

Labels

七條 (1) 大かまど芝 (2) 小狗教我的事 (5) 巴黎印象 (7) 日本大阪 (22) 日本北海道 (40) 日本印象 (27) 日本東京 (40)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1) 水井茶堂 (4) 火星在線 (4) 北工房 (1)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 (4) 台灣旅遊 (46) 本湖月 (4) 甘味處 花 (1) 甲殼公司 (30) 吉崎食堂 (3) 竹北 (10) 牡蠣料理 開 (1) 咖啡 (26) 東京麵通團 (1) 南半球 (5) 叛徒心情日記 (120) 科普 (13) 紀の善 (1) 美瑛選果 (1) 音樂 (15) 香港旅遊 (11) 香港機場富豪酒店 (1) 倫敦旅遊 (7) 宮本 (1) 馬雅烘焙 (3) 強羅花壇 (2) 涵碧樓 (1) 野球 (6) 森の時計 (2) 菡萏咖啡 (3) 新竹喜來登飯店 (1) 溫味 (2) 銀座 古川 (1) 線性代數與信號處理 (1) 閱讀與影劇 (100) 韓國印象 (17) 攝影習作 (40) ANA Gate Tower Hotel Osaka (1) Auberge de Tefutefu (7) Cafe de la Paix (1) COEX (4) Conrad Hotel Singapore (1) Dommy's Dining and Bar (1) Gender (16) Haneda Excel Hotel Tokyu (1) Hilton KL (1) Hotel Monterey Sanno (1) Hotel Nikko Narita (1) Hotel Okura Sapporo (3) HOTEL日航福岡 (1) JAL修行 (36) KAMADO MARUYAMA (3) KLCC Trader Hotel (1) La Sante (2) Mitsui Garden Hotel (1) Moliere (1) Pres Vert (2) Relais Saint Germain (2) Rihga Royal Hotel (4) Sapporo Grand Hotel (3) Sapporo Park Hotel (2) Swissotel Nankai Osaka (1) うさぎや(兔屋) (1) おしどり (2) おばんざい とらや (2) きじ (1) サンパレス球陽館 (2) ねぎ焼 やまもと (2) ホテルコムズ新千歳空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