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菡萏咖啡

週六下午和朋友一起去了一趟菡萏咖啡

咖啡店位於花園夜市內。如果不是熟人帶路,恐怕要費一番精神才找得到。平日晚間6:30開始營業,週六與週日則是下午2:00開始。週一公休。據說老闆是交大畢業的,白天也是個上班族,因此咖啡店要下班之後才能營業。主要的營業項目是賣單品咖啡豆,兼著在店面賣單品咖啡。因為顧客永遠是對的,所以也要賣一些花式咖啡甚至是水果茶。

週六下午到達時,已接近三點。店裏原本連同我和朋友只有三位客人,但是後來忽然進來了一大群客人。小小的店面頓時顯得擁擠起來。這時我忽然想起在美瑛北工房發生的事。(有興趣的讀者請看這裏。)

不過對於我而言,擁擠並不是什麼問題,因為我並不是要來這裏享受舒服的座位、看人與風景、或是在此讀書聽音樂與上網。我只是單純地想要來這裏喝一杯單品咖啡。

老闆很安靜地為客人們沖泡咖啡,老闆娘則跟熟客聊起天來。後來才進來的那一大群客人,看起來是要喝花式咖啡或水果茶的那種客人。這種情況有點像是到了北埔的茶行,不喝東方美人,卻要喝茉莉花茶,或是到了金山的金包里,卻不吃鴨肉而執意要吃螃蟹一樣。看著安靜泡咖啡的老闆,讓我覺得做生意真辛苦。

今天的心情是什麼喝什麼呢?想了一會兒,選擇了衣索比亞Sidamo的日曬深培咖啡。友人選的則是衣索比亞的水洗咖啡。真巧,今天是非洲日,大家都選衣索比亞。

那一杯咖啡很濃,有著適合大人的成熟苦味和香氣,在口腔中的餘韻很重。餘韻讓我想起了大學時代,很稀少的幾次喝咖啡的經驗。大學時代的咖啡可算是奢侈品呢。

經過一小時候,嘴巴裏還有咖啡餘韻的記憶。整個下午,因為這杯咖啡,好像又回到了年輕的大學時代。

地址:新竹市花園街67號。
週一公休。
(2014年起,營業時間改為週一至週六14:00-22:00,週日公休。)


繼續閱讀:
菡萏咖啡2011-04-23造訪記錄
喜愛菡萏咖啡的理由

沒有留言: